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INDESIGN的偏好設定/介面

設定Indesign的偏好設定面版,關於“介面“的選項......。CS3和CS4的外觀有著明顯的差異(使用者介面部份)。選項差別並不多,把幾個相關的“項目“合併(將“工具“、“工具提示“併入“面板“項目裡)。並且增加了新的“浮動視窗面板“的多個設定(CS4的新功能),例如“自動顯示隱藏的面板“、“以標籤方式開啟文件“、“啟用浮動文件視窗固定功能“。這三項都是CS4介面上很大的變革。

先看游標的部份吧!!

預設“置入時顯示縮圖“是被勾選的,這是CS3以後才有的功能,也就是選取檔案(多個)置入圖形或文字時,圖形和文字的預覽會帶在游標裡,方便操作“多重置入“。

取消“置入時顯示縮圖“就無法預視到縮圖和至入項目的“數量“。

CS4在“游標選項“多了“顯示變形值“,當然,預設是被開啟的,取消“顯示變形值“可以將功能關閉。使用時可以清楚顯示目前物件被拖曳時的X、Y座標值。

若縮放物件則會顯示寬、高。

使用旋轉工具旋轉物件實則會出現目前旋轉的角度。如果針對多個物件旋轉時(還是得個別選取旋轉),Indesign可以自動對齊曾選轉過的物件的數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