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Language Switcher

http://www.tj-hd.co.uk/en-gb/languageswitcher/

這是一個用來切換應用軟體語系的小工具,也就是熱軟體使用環境,可以在同一時間,使用不同語言版本的應用軟體!簡言之就是可以隨時切換目前使用軟體的界面語言版本,前提是所切換的語言版本必須是該應用軟體也已經內建。

Mac OSX的特性就是可以任意切換各國的語系(系統界面…等);系統語系若改變,軟體也會聰明的自動變換調整,但結論一樣,該軟體的語系需要能支援和系統相同的語系才成立。

如果有特殊需求,軟體要和系統語系不同時,古時候我只會用手動設定,有了這個軟體簡單多了!!執行Language Switcher後會自動抓到系統裡所有的應用程式。接著只要選取將改變語系的軟體,Language Switcher在右下角“語言“的部份往下拉,並選取指定的語言版本按下執行,選取的軟體就會以指定的語系版本開啟(左側還會顯示目前該軟體支援的語言版本的數量,不過有些偵測到的語系,經切換似乎沒也作用……)。

若要手動變更有兩種做法:

1.系統Finder的的“簡介“

將不用的“語言“勾選。即可。(全部勾選就會由系統支配,例如我用的是繁體中文系統。優先就以繁體語系為主)

2.手動由應用程式裡改變—-“顯示套件內容“

選取程式,按下右鍵,選取“顯示套件內容“

在Contents/Resources,將xx_xx.lproj(語言包)的資料夾拖曳至Resources Disabled就可以關閉該語系。和前一個做法是一樣;只是全手動進行。若沒有Resources Disabled,可以整個資料夾丟掉也沒差…如果用不到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