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儲存檔案時設定最大相容性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處理檔案時好奇地發現了....。(雖然每次在Photoshop存檔都會有個訊息對話框提醒,但總不以為意...)於是做了個實驗:

在INDESIGN裡置入Photoshop處理過的PSD檔案,置入時出現以上對話框。其實心裡有點慌,不知道這樣會有什麼問題?!

於是爬了爬文….。

預設將檔案存成PSD時,會蹦出這個警告選項,而“最大相容性“的部份也是被勾選。並且這個項目可以透過“偏好設定“改變或關閉。

什麼是最大相容性?

若勾選了“最大化相容性“或是在偏好設定/檔案處理/檔案相容性裡將「最大化 PSD 和 PSB 檔案相容性」選單中選擇「永遠」。如此儲存時會將複合的 (平面化) 影像與文件的圖層一起儲存(因此檔案會變大)。

偏好設定的選擇。可以選擇儲存PSD時事否要將“檔案相容性“一併寫入;若無寫入時在Indesign置入時當中即會出現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