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Illustrator的任意變形工具

任意變形工

這是個在使用Illuatratoe幾乎被我遺忘的工具,使用Illustrator時真的很少把游標移到這個工具上。在使用「選取工具」時,預設出現的「控制項目」已經很好用,基本的旋轉、縮放都在「選取的同時」即可操控........。

如果要作縮放變形等功能,必須額外選取「任意變形工具」,當然很少碰他囉!不過最近發現 她可以加入一些其他變形項目,如同使用Photoshop時常用的快速鍵:Command+t的「任意變形」,再按下右鍵可以找到更多的「變形」的相關選項。真是後知後覺............

使用變形工具的產生其他變形時,必須先選取「控制點」再按下快速鍵。按著Command拖曳,可以由拖曳的控制點移動產生變形。

按著Command+Shift,強制由拖曳的控制點「水平」移動變形。

Command+shift+Alt,拖曳控制點可以產生「透視」的變形。

按下Command+Alt,拖曳控制點,控制點的對角會一起移動,產生變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