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AI CS2的檔案打不開

這是一個Illustrator CS2的的檔案,據提供者是這麼說的(在Mac的Finder上預覽是可以看到內容)。


不過在Illustrator CS5打不開,據說在其他版本也一樣。只說「無法開啟插圖」。


雖「警示」無法開啟,但卻生出了一個相同檔名的空白檔。詭異........。


暴力用Photoshop卻是可以開啟,但是全數被點陣化。


要把向量的屬性「抓」回來找到了兩個方法。

1.在Illustrator置入的方式。

在Illustrator置入「.ai」,圖層裡顯示為「連結圖檔」,因此在「控制選項」上所有對「連結」圖檔的所有功能都可以執行。


Pasted Graphic 6.tiff

點選「控制選項」上的「嵌入」,向量的屬性就回來了。


也可以把置入的檔案儲存為「PDF」檔(置入的Ai檔仍然為連結),但是存檔時「保留Illustrator編輯能力」取消勾選。


左圖為存為PDF在利用Illustrator開啟,似乎可以掌握更多原始資料的屬性,例如「圖層」的結構似乎有被保存下來。

右圖為直接將置入的AI檔嵌入圖層表現,成為「一大個」群組。


2.也是置入,但是置入至Indesign,這對於有一堆檔案時,就方便許多。

置入後,選擇「轉存」將內容儲存為PDF檔。再利用Illustrator開啟,一樣可以得到向量的屬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需要請問您與本篇無關之問題,希望您可以幫我解惑!

CS3中有裁切區域工具,轉出成JPG檔時只會轉出我框選範圍,那請問CS4呢?是工作區域工具嗎?已經試了很多次還全圖轉出,希望您可以替我解惑,感激不盡!!!

PS.GOOGLE帳號我忘記了,只好以匿名留言,希望您不要介意><

Wsonic 提到...

CS3的「裁切區域工具」,和CS4、CS5的「工作區域工具」是同一件事,CS3只能指定轉存時的「裁切區域」,總之就是作了半套的功能。
現在已經我這裡安裝了CS5,很肯定轉存Jpg是可以選取指定所有工作區域或是指定的工作區域。CS4應該也可以才是!!

匿名 提到...

非常實用的文章~~

感謝版主無私分享!

已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