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改變INDESIGN的游標「縮圖」

在INDESIGN裡選取物件,移動或變形框架,都會顯示「變形值」,或是由CS3以後可以執行「多重置入」,於游標上可以顯示選取、置入的圖文的縮圖。這些顯示的項目可以在「偏好設定」裡的介面>游標與手勢上的選項設定改變。

預設「顯示變形值」和「置入時顯示縮圖」都是被勾選,啟用的。上圖為取消了「顯示變形值」,亦即移動時游標上不會顯示物件的X、Y軸的位置,縮放框架時不會顯示框架的寬、高。

取消「顯示變形值」,選取物件不在出現「數值」。

恢復勾選,游標旁會加註「數值」,上圖為X\Y軸的坐標。

6 則留言:

aki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indesign的xml功能,不知道格主能否教學?
看書都只提到片段,始終參悟不透......囧
打擾了,多謝了^^

Wsonic 提到...

有些功能要用的上才感覺到他的好處,如果只是感覺,有時很容易跑掉。
如果以理解來講,xml的使用就是可以方便讓資料 運用有更多的便利性,如同「置入」帶有格式.doc、.rtf,可以迅速的整合和Indesign之間的隔閡,可以作到「置入」輯完成編排的境界。xml也有相同概念,在於xml的來源可以很多元,例如是動態的資料....,可以隨時更新...。
畢竟我本身不是學程式的,知道怎使用,但真的實用也得要真的有東西可以玩!

AKI 提到...

是這樣的,因為要排年冊,商品有近千款,固定會有標題、內文、產品編號,如果一個一個置入去改樣式頗花時間,而且未來也固定都是這樣的模式,不知道有沒有辦法一次製入所有資料並且依照格式套用?
再次打擾,多謝囉:)

Wsonic 提到...

我覺得可以從幾個方面看,給你做參考:
1.資料來源為何?
2.誰整理資料?

我覺得用Xml用途固然可以延伸感覺也可以很廣泛,畢竟Xml的來源由何而來?這是個問題。

置於要處理重複性的內容,或是規律的資料有好幾種方法!
例如:資料合併、或是在CS5裡的「標題」的功能,再配合樣式的「下一個樣式」的特性,以框架為單位定義至「物件樣式」。其實套起來也算快!

AKI 提到...

多謝大師提點,辜狗了一下前輩說的關鍵字,大致了解怎麼做了,真是太感謝了!

希望這麼實用的部落格可以繼續下去,出教學書我一定去買,真是太棒了!

Wsonic 提到...

謝謝您的抬舉。偷偷告訴您,10月份有本我寫的書(Illustrator的....)已經賣一陣子了!歡迎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