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關於INDESIGN的貼上

只要剪貼簿裡有內容,也就是曾做過拷貝,就能做「貼上」的動作。

貼上

若拷貝的內容為圖形,「貼上」時預設會在目前顯示螢幕的正中央。
純文字也會貼在「螢幕」正中央,並且會產生一個正方(150x150點=52.917x52.917mm)的文字框!

「貼上但不套用格式設定

拷貝時若文字有帶「格式」(例如套用了顏色、字體、大小等),將貼入的文字框裡內容也有其他的格式或樣式;若直接貼上會保有原有設定,、如果要保持原有設定則使用「貼上但不套用格式設定」,可以強勢以目前格式、樣式為主!!

貼入範圍內

簡言之就是INDESIGN的「剪裁路徑」功能,使用時除了剪貼不要有「圖」以外,必需再選取「物件」(圖框,或帶內容的圖框)。

貼入範圍內,可將要「剪裁」的狀態先排列組合好,然後將底圖剪下。

使用「貼入範圍內」,內容就「剪裁」進去囉!!(一個圖框只能有一個內容,因此如果有多個內容,可以先群組好,再對齊好,貼入)若不對齊好有可能找不到「剪裁」的內容!!

原地貼上

會叫他「地下主版」,這個貼上會紀錄座標,如果在多頁的目標內想放入相同物件,可在「主版」操作,但是又不想在所有相同主版裡放入完全一致時,使用「原地貼上」,可以在局部頁面的相同位置貼上內容!!

「貼上但不套用格點」

「貼上但不套用格點」是使用版面格點時操作的「貼上」,亦既就是要不要貼上格式的選擇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