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Adobe Add-on



Adobe Add-on,是Adobe官方搜集了相關應用程式擴充程式、指令、程序、範本等,前身為「Adobe Exchange」。
裡頭有免費、付費的一些小工具,可以嘗鮮、挖寶!


如何找到Adobe Add-on
可以在Adobe軟體(CC以後版本)的「視窗>瀏覽附加功能」,即可連結至Adobe Add-on


Adobe Add-on可以透過「軟體」找尋相關工具,也可以透過關鍵字搜尋,
頁籤上可以選取「付費」或「免費」,管類相關工具!
因為是CC的概念,亦透過這個網站管理已下載的「項目」(右下「我的Add-on」部分)


例如找到「QR code Maker Pro」,
在左下角顯示,這是一個同時可以提供Illustrator、InDesign以及Photoshop使用,
重點是該項目免費!


進入下載頁面,因為已下載過,「按鍵」上顯示「檢視我的Adoo-on」,
右側也會顯示相容、可安裝的版本!


如果安裝完成「Creative Cloud」將通知!


InDesign可以在「視窗>延伸功能」裡找到「QRCode Maker Pro」選項。


這是QRCode Maker Pro使用時的狀態,比預設的「產生QR碼」多出了一些設定。

「產生QR碼」形成的QRCoade是一組嵌入的「PDF」一類資料,可再選取,打開「編輯QR碼」做修改,
QRCode Maker Pro則是產生「可編輯」的向量物件。
各有各的好處!


Photoshop的「QRCode Maker Pro」,產生的是「點陣圖」模式的QRCoade!


Illustrator的「QRCode Maker Pro」,和在InDesign產生的結果是一樣的,可以編輯整個「QRCoade」物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