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PPD檔哪裡來?

若要讓Mac系統在使用Illustrator或是InDesign軟體可以「分色列印」成檔案,
必須要有一個「有效」的「PPD」檔來啟用「輸出」裡的「文件油墨選項」來分色印成「.ps」檔。
網路上有善心人士留下.PPD檔。
其實也可以從windows的系統裡逆向挖出來,提供mac使用!

Illustrator選取「列印」,「Adobe PostScript檔案」印表機的PPD預設並無法啟用「文件油墨選項」來分色。
選取「其他」用來讀入從PC來的PPD。

上圖為是PC版的Illustrator選擇列印的畫面,「印表機」為「Adobe PDF」,「PPD」也是「Adobe PDF」,
游標靠近後則顯示該PPD檔所在位置!
循序找到PPD的目錄。挖出來,傳到mac相同位置讀入。
效果一致,一樣順利可以用!
windows版本Adobe PDF PPD位置如下!

C:\\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x64\3\ADPDF9.PP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