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程式庫


這是一個InDesign建立的資料庫元素之一,(CC以後版本可以將常用資料建置於「雲端」上頭)
現在則可以在許多CC的軟體上「共同」使用。
透過雲端建立儲存、共用的資料。

如果以InDesign的「常用」資料建置方式共有以下:
1.程式碼片段(CC以後版本為副檔名.idms,舊版副檔名.inds,)

可以將InDesign裡製作的文字、圖形等物件直接拖曳至桌面,即可形成.idms。

也可以選取物件後,於「檔案>轉存」,在格式的選單選取「InDesign程式碼片段」。
程式碼片段(.idms)可以記錄原先檔案所在的座標,使用時如果直接拖曳進檔案即可使用,但位置無法紀錄。

若要置入於原來的座標位置,可以以置入的方式導入(顯示左上的小圖示即為程式碼片段)。

按著Option/ALT,圖示顯示不同時,點選後即可置入原座標位置!

2.資源庫
可以說是擴大版的「程式碼片段」,特性一致,擁有「管理介面」可以管理不同物件屬性。
方便一次攜帶大量常用元素,我以地下主板稱之!

於檔案選單,新增>程式庫,可以新增「程式庫」的管理介面。

CC以後版本建立「程式庫」會建議連節雲端的CC程式庫感哩;若按下「是」則不出現管理介面(浮動視窗),而是啟「CC Libraries」。

按下「否」,則是可以產生「可攜」的程式庫.indl。

產生的「程式庫」浮動視窗,也可以由拖曳產生內容。
「程式庫」使用可參照:

3.資料庫(CC Libraries),也就是Adobe的Creative Clould的雲端服務,PC的介面顯示「資料庫」,Mac則為CC Libraries,不知如何是說!XD

雲端版的程式庫。只要利用Creative Cloud登入帳號,
於軟體的CC Libaries浮動視窗,皆可看到相同的內容。
除了製作的「物件」,雲端版還可以儲存段落、字元、色票等樣式,
透過帳號,隨處可用。

於CC Libaries右上選單,選取「在網站上檢視」。


則可以連上網頁,以web介面瀏覽、下載於雲端的物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