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變更物件、路徑色彩

在Illustrator裡要變更路徑、物件的顏色可以透過控制面板上的“填色“和“畫筆“的選項直接選取變更,預設蹦出可選用的“色彩選項“為色票

若要改變為“顏色“可以在選取時按著Shift即可將原來的“色票“換成“顏色“面板。

以往變更以色可能採取的幾種方式,一則是在工具箱上的填色或畫筆上利用滑鼠左鍵點兩次,利用檢色器做色彩的揀選。

檢色器。

勾選“只使用網頁色彩“的檢色器。

點選了“色票“的檢色器模式,這個模式的色票會以該開啟檔案的色模式為依據做改變,上圖為檔案色彩模式為CMYK;若是色彩模式為RGB,色票會以RGB為主(Illustrator的色彩模式僅有RGB和CMYK)。若再點選“色彩模式“可回到預設的狀態。

而控制項目裡蹦出的兩則選項,就是“顏色“和“色票“浮動視窗。過往這也是變更色彩的一個主要選項!

Illustrator CS4以後,“色票“、“顏色“面板分身四處可見,使用漸層時改變漸層的顏色也可以“點出“這兩個選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