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關於數值

在設定文字功能時順道找的一點兒設定....,若是使用快速鍵進行一些文字設定微調,面板上的欄位會有預設的“數值“增減,這些值通常為兩個單位.......,若要變更或是控制可以利用偏好設定

Ai

利用快速鍵改變字級/行距、字距微調、基線微調,預設皆為兩個pt,若要改變可以由偏好設定裡的:文字選項裡變更(快速鍵操作時即可遇見)!

ID

INDESIGN則是在偏好設定的“單位與增量“裡做預設值的變更!

Photoshop的文字功能、設定一樣可以透過快速鍵操作,但卻沒有偏好設定可以定義,預設一樣為兩個單位(預設為點)。

另外Adobe的系列軟體,只要有數值可以填寫的地方,除了利用“填入“的方式將所需的大小植入以外;也可以利用鍵盤的上下鍵控制,每按一次是一個單位,若按上下鍵時同時按著Shift,則一次會增減10個單位。

也可以在數值欄前的圖示,按著左鍵不放,即可出現上圖的樣式(指示的手和箭頭),往左或又拖曳也可改變數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