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動態分配

一次選取多個物件時,在物件邊緣的控制點拖曳,可以一次縮放所有的物件,這是Indesign CS5加入的一個「做法」,當然在Illlustrator是稀鬆平常的一個屬於「本能」的一個功能!CS5時才把這個看似「習慣」的功能加入,變得和Illustrator的操作一致。

不過在Indesign CS5在這樣的狀態下加了一個功能,名曰:「動態分配」。這個功能和「間隙工具」有異曲同工。對物件間的「均分」有些作用!

選取多個物件拖曳,現在可以將整個已選取的內容改變大小!

如果點選框架控制點拖曳時,按著Spece鍵,可以用來改變物件之間的間隙,也就是物件之間的距離!

4 則留言:

秋 提到...

你好,冒然打擾,不好意思,對ID功能有些疑問,希望能有些眉目^^
最近在排刊物,客戶提供內容已經是PDF檔,用指令碼置入全部後卻發現內容會被頁眉遮住,不知道有沒有方法可以一口氣調整全部頁數的物件框移動呢?
或者有其他更有效的方法?
有想過在主版設好框,但是PDF卻無法按
SHIFT自動連續置入......囧

Wsonic 提到...

文字框才有「串聯」的功能!。最多就是設定「符合」的選項在「框架」。置入時選擇「全部」,一頁一頁點囉!這樣可以控制遮住的部份,不過手會酸!如果有想到其他的可以告訴我!謝!

秋 提到...

無解XDDD
最後一頁一頁調整~

Wsonic 提到...

可以不用一頁一頁調,是一頁一頁置入。調的部份交給「符合」的設定處理,除非每一頁都不一樣!?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