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幾個關於CS6的介面

AI CS6的使用者介面也可以調整「整體」的「亮度」,預設有4個階調,也可以以百分比微調。預設的介面是黑的,而「偏好設定」面板一整個也是黑的....。

PHOTOSHOP的偏好設定,於「介面」設定上的「外觀」一樣可以選取不同「顏色主題」。

AI、PS兩者差別在於PHOTOSHOP可以在執行時使用快速鍵直覺調整「顏色主題」:按著Shft+F2將深色介面調淡預設黑、灰(共三個階調)。按下Shift+F1則漸次調暗。

PS可以在工作區上按下右鍵,選取預設的黑、灰色調。也可以選取自訂顏色(不是改介面顏色,而是工作區上的底色,以前就可以改的.....)。

於CS5開啟多個檔案時,可以排列檔案使用不同模式,此時是放在介面最上緣的清單裡。

CS6則又回歸於先前的「視窗」的「選單」裡,在「排列順序」選取各式「排列方式」。

CS5的工作區域直接就顯示「選項」列上,直覺。

CS6通通回到選單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