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INDESIGN的假字

INDESIGN的「以預留文字填滿」,常用拿來測試編排使用。也就是常說的「假字」…。

長久以來預設的「假字」皆為英文字母!?!?如果想用自己的「假字」可以於INDESIGN安裝目錄裡放入placeholder.txt的純文字檔。下次再倒入「假字」就是自己指定的囉!!(各版本皆適用,至少CS4、CS5、CS5.5、CS6皆測試過,隨換隨放無須重新啟動軟體。)

http://www.richyli.com/tool/loremipsum/

上列網址有人做的假字生成器。看看囉!

上列為INDESIGN CS6的「假字(終於是中文的了)」…..內容經「考據」如下:


二十一史彈詞/楊慎(1488~1559) 明代文學家。

第三段「說秦漢開場詞」的〈臨江仙〉乃千古絕唱: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