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在INDESIGN裡變更英文字母的大寫小寫

在INDESIGN裡可以使用下拉選單裡的“文字/變更大小寫“改變文字的大小寫狀態,分別為:大寫、小寫、字首大寫、句首大寫。這些指令會改變文字的外觀,改變所指定選取的英文文字的大小寫,當然僅限於歐語系的文字,對中文並沒有影響。不需要在打字時特別對英文的大寫小寫做輸入時的切換,在編排時可以利用這些規則處理。

也可以在選取的文字上按下滑鼠右鍵,選取“變更大小寫“裡的選項改變文字。

上圖為變更大小寫套用不同設定的狀況。使用“尋找/變更“搜尋文字時大小寫也可拿來作搜尋的條件。

例如:使用「尋找/變更」(將「區分大小寫」啟動) 搜尋「SPIDERS」 將指會找到完全「大寫」的「spiders」。如果要改善搜尋及拼字檢查的結果,若取消“區分大小寫“則將找到不分大小寫的「spiders」。

也就是在搜尋時啟動了「區分大小寫」會依照所輸入的大小寫做搜尋,如果搜尋時將「區分大小寫」關閉則無論字母是否有大寫小一律會依照輸入的內容被搜尋出來。

除了利用上述的方式改變大小寫以外(變更大小寫),還可以利用字元面板上右上角下拉選單,套用小型大寫改變文字的外觀,感覺文字變小了(下方的圖),但是實際的文字大小並沒有被改變。

使用“小型大寫字“可以在字元面板裡下拉出選項調整。

或是在上方的選項面板裡也可以找到“小型大寫“和“全部大寫“等,改變文字外觀的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