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Indesign的自動連結

開啟indesign的檔案時,若蹦出這個對話框,代表原先連結的檔案或資料夾被變更;常發生在不同系統的檔案互相開啟時,例如:PC的檔案在Mac板上開啟.........,但不一定常發生,但發生的比率偏高!而Indesign的連結功能很貼心,只需指定修復一個檔案;所有連結失效的檔案若在資料夾相同,則軟體會全部一次修復。

檔案開啟.......,蹦現對話框告知有27個連結遺失.......,真是頗無奈。其實原本有上百個,我已先搞定了大部分,有時遇到這種東西,也時只能猛搖頭呀!!

第一個當然就是打開“連結“浮動視窗,看到一堆紅色的問號,是吉是兇著實難卜。遇到這個符號就是代表檔案位置被移動過,也就是檔案的路徑和原先置入時完全不同。

連結的浮動視窗裡,可以選擇那個鍊條.....;可以重新連結檔案,運氣好按下Option有時可以即刻解惑,但不是每個案例都那麼神奇。

當然不是按下就有效,還是需要一一核對,連結浮動視窗上能夠選取調整“重新定位“遺失的連結檔,例如視窗的最上方就會標定原來檔案的位置與檔名;核對尋找檔案時可以作為依據,若是勾選“在這個檔案夾中搜尋遺失連結“,檔選好第一組後,則軟體會自己辨識“定位“所有檔案,不需要每個檔案一一選取套用!

套用一個以後,告知已重新連結檔案,輕鬆的自動連結,解除警報!

嚇人的驚歎號也就從“連結浮動視窗“裡消失無蹤。

若是在連結裡浮動視窗裡看到帶括號的數字(檔名後方),代表該置入的圖檔在頁面裡放了幾次,上圖有個(2),就是檔案裡有重複的兩張圖正使用中!。

而連結和預檢是緊緊相扣,因為最常發生的問題大概都在連結裡(因為預設的預檢描述檔選取了文字和連結.....,也可以自己定義規則),而預檢可以開著隨時檢查檔案是否有錯誤,預設是開啟的當然可以把他給關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