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Photoshop的備註工具

在 Photoshop 中,可以附加備註至影像。在影像儲存時可加入相關的檢視備註、作品備註或其他資訊的交換。

使用了備註後,在影像上顯示的小圖示將不會被列印出來(選取備註工具在圖面上點一下)。

備註和影像上的“位置“相關聯,不與圖層關聯,因此備註的顯示隱藏和圖層顯示隱藏無關。(注釋被選,並且可被編輯加入內容!)

可開啟“備註“浮動視窗加入註解內容(若有多個注釋,並且未被選取的狀態)。

已加註的備註隨時可以隱藏或顯示(在下拉清單“檢視“的顯示裡取消或勾選“備註“,預設是被勾的。),也可開啟備註檢視或編輯內容。

在Photoshop若使用了備註,可將檔案儲存為psd、或PDF,再開啟時才會保留備註的內容!若選擇儲存PDF可利用Acrobat加註和Photoshop溝通!

在Acrobat開啟的狀態,開啟時所有的注釋都是展開的。

在Acrobat裡,若要回覆或是加入新注釋並且讓Photoshop也看得到,僅能使用“註解“這個單一工具,其他Acrobat裡的一堆注釋工具,用了無法在Photoshop裡檢視!

在Acrobat裡,注釋可以用“回覆“的方式,指定注釋回覆,但Photoshop不支援“回覆“這種功能!!

回到Photoshop,打開在Acrobat做的注釋,在“備註“浮動視窗可以清楚看到加註者的名稱,而Photoshop的則無顯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