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調整PHOTOSHOP CS4的筆刷大小

鍵盤上的“[“和“]“可以改變筆刷大小(PC、MAC皆通…,有些PC鍵盤上有輸入法“路“和“街“......)。

變更筆刷大小另外一種方式(CS4),按下鍵盤上的Alt + 按住滑鼠右鍵 + 拖移(PC…..,還得配合“右鍵“,沒錯是右鍵。);Ctrl + Option + 按一下並拖移(Mac,那個按一下就是左鍵,天天按的那個)。

減少/增加筆刷柔度/硬度,Alt + Shift + 按住滑鼠右鍵 + 拖移(PC….又是右鍵);Command + Ctrl + Option + 按一下並拖移(Mac)。

如果GPU沒有運作起來,看不到上圖那些紅點…..,也就是筆刷大小、硬度的預視。

打開偏好設定可以改變“筆刷預視的顏色“。

PS:和筆刷沒啥關係的一個快捷鍵.....。按下TAB可以隱藏所有的工具、浮動視窗等;按下SHIFT+TAB,則只隱藏浮動視窗。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好實用!

匿名 提到...

感謝!!好實用!

匿名 提到...

感謝!!好實用!

Wsonic 提到...

如果有用Painter 12會發現,也有了所謂的「動態筆刷調整」......。跟隨著Photoshop,好似美好時光不再,Pa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