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電繡質感

先在Illustrator裡打字、畫圖….。文字是否轉外框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把「外觀」裡的「效果」能套得上去!

接著分層將轉外框的文字或文字套用「塗抹」的效果,一般來講真的「電繡」每個筆畫的方向有可能都是不一致,這裡「便宜行事」,全套同一個方向。

塗抹的效果選項,視繪製的的圖形、文字的大小可以自行調整設定,每個物件的「塗抹」層次可以繪製出不同差異。

整個套好的效果,再畫上幾筆「連接線頭」,看起來有點感覺了。

接著切換到PS來,選了個「牛仔布料」當成底紋,分別再將Illustrator上繪製的塗抹效果物件貼成智慧型物件,這時物件的效果尚不明顯,還是平面的感覺。

打開圖層效果,分別未貼入的「塗抹物件」加入外光暈、浮雕斜角等效果,最重要的部份,讓「繡上去」的「塗抹」物件也加上一些布紋的效果強化視覺,因此使用「圖樣覆蓋」做強化。

逐層貼成智慧型物件,再套用圖層效果強化。完成的感覺有一點點像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