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TouchUp


Untitled於Acrobat裡使用TouchUp可以利用「外部」的應用程式編輯檔案裡的PDF檔裡的內容。

在Acrobat X選擇:工具>內容。編輯文字和物件(編輯文件文字、編輯物件兩個選項,即是「TouchUp文字工具、TouchUp物件工具」)。

選取影像,使用「編輯物件」(TouchUp物件工具)按下滑鼠右鍵,選取「編輯影像」,可以啟動外部程式(電腦裡若有Photoshop預設將啟動之……)

影像本身若有透明度,可能會產生影像本身的差異而蹦出的警告訊息。

進入到Photoshop裡編輯,若產生「圖層」;例如文字、向量圖等,必須先執行平面化,儲存以後PDF檔才會有所變更。

使用「編輯物件」選取多個物件(文字「塊」或影像)按下「編輯多個物件」則預設將以Illustrator開啟。


如果系統裡沒有PDF檔裡使用的「字體」,則在Illustratror裡將會被「替代」掉。

總之,文字的屬性會被變更。直排文字尤其「慘烈」,段落變成一個個的「點狀」文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