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ILLUSTRATOR的色票種類


ILLUSTRATOR的色票種類,有顏色色票、漸層色票、圖樣色票,以及「顏色群組」。而ILLUSTRATOR的色票的「色彩模式」來自於檔案開啟時所設定「色彩模式」,調整、擷取顏色,無論採用何種色彩空間調整,最後還是會回歸到以檔案為主的色彩模式。

「顏色色票」,又有三種類型,以上圖來看(色票面板)順序分為「顏色色票」、「整體色票」、「特別色色票」。

打開色票選項(滑鼠左鍵雙響「色票」)。或在色票浮動視窗右上的下拉選單選取「色票選項」。

色票選項,可以改變「色票名稱」、「色彩類型」、以及「色彩模式」,當然也可以在這裡改變「顏色」。Illustrator基本的「顏色色票」,只能用來「紀錄」顏色,也就是當開始進行色彩計畫,用來「儲存」顏色的功能,並沒有太大的用途(排版軟體的色票,有恙視的概念,可以不選取物件改變物件的色彩),因此早期使用Illustrator時都會忽略使用「色票」的功能。還是一般的「色票」在「顏色面板」(右側)上依然可以看到四色分配的百分比例。

如果將色票「勾選」為「整體色票」,此時的色票觀念即趨近排版軟體,可用樣式的概念看待,在「顏色面板」僅能調整「顏色」的「色調」,也就是把原來CMYK的值透過百分比產生打淡的設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