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表格的「高度」

置入一個帶有表格的.doc檔,再當下可以在第一時間立即轉換更替字體,當然是 依序進到軟體裡,透過「預檢」的啟動,執行「尋找字體」取代「遺失」的字體(初學,展開「預檢」裡的「資訊」選項,可提供一些問題的解決方法.....)。檔案裡新「細明體、標楷體的Blod」產生原因是:因為在word編輯有時會順手按了一下「粗體」(B)的按鈕,將「中文」變粗,而事實上中文字的字體並沒有Blod的屬性,英文字大部份的字體理會有,因此INDESIGN會認為該字體的「樣式」有粗體(Blod)....。
變更字體偶爾會蹦出這些怪訊息,「複合字體」有時也是一種懊惱的選項......。有時...
但是完成字體替換以後,在「預檢」仍然有錯誤….,顯示為溢排的文字。
這份文件裡有大量的表格,在解決了大多數「預檢」慢板所提供的問題對應後,對於「溢排文字」這件事的存在一直覺得奇怪.....,因為表格已經全數調整過(我慣用表格裡的「頂端、底部儲存格內縮」,把表格「撐大」理論上透過這個功能應該不至於再發生溢排,因為已使用設定將表格盡量加大、撐開.....)。
於是點選預檢的溢排跳至有溢排的儲存格上….。
這時在怎麼調整表格的「列高」、或是內縮都無用,因為溢排依舊。此時才恍然的發現,原來表格「高度」(列高)是有極限的,最多200mm,但在Word裡操作卻毫無限制,兩者的差異由此發生。
超過一整頁的「表列」是否有意義?這個「列高的極限」似乎在說這件事吧!?
這時只能適度的把表格給「拆」了,才能稍解疑問。使用「水平分割儲存格」再把內容分別拷貝貼到新的分割出的表格上。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下拉式功能表「表格」→儲存格選項→列與欄
其中有列高選項最小是1.058公釐
最大是200公釐
你只要在修改成你要的大小就可以了。

Wsonic 提到...

如果該頁的表格內容超過200公釐高,在Word是容許存在。
在INDESIGN就GG了!!因此必需拆表格,這是本篇要說的重點!!

蘇崇賢 提到...

我也有踩到200mm的雷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