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BatChmod批次改變「資料」權限


BatChmod可以批次改變檔案、資料夾等的權限。
為何需要改變權限?例如電腦裡有多個使用者權限,有時便會有某些檔案被鎖定,可以開啟但無法儲存,或是根本無法進入資料夾讀取。

雖然可以用「簡介」打開鎖頭來改變,但卻無法改變整個「次目錄」的所以檔案。
因此BatChmod這類的小工具就很方便,不需要一個一個檔案來修改。可以針對整個資料夾的次要檔案夾、檔案次變更權限!

啟動預設是簡體介面。用法非常簡單按下「文件」按鈕將欲改變的資料夾或檔案選取進來;或是直接將檔案、資料夾拉至按鈕後的「欄位」。

在使用者的選單裡選取目前權限的使用者,勾選下方的「讀」「寫」「執」等欲改變的權限,並記得勾選左下的「應用到附屬的文件夾和文件」。

最後按下「應用」即可將整個資料夾包含次目錄的所有資料的權限變更!

變更系統會需要身分驗證,輸入密碼即可。


鎖定、禁止符號立即消失。檔案即可任意取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