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關於目錄

關於目錄
目錄 (TOCTable of Contents) 可羅列出書冊、雜誌或其他出版物的部份內容;用來協助讀者找到文件或書冊檔案中所需的資訊。因此,目錄的內容「絕對」來自書本裡的內容,不會憑空顯現在目錄裡。
當然有時也可能夠刻意利用隱藏的「內容」來產生目錄,因此規劃時必須有所本,簡單講就是「目錄」來自於內文上已套用「段落樣式」。

建立目錄,於版面下拉選單找到「目錄」。

於目錄左側選單選取「其他樣式」裡所規劃作為「目錄」的「段落樣式」,也就是內文裡設定的「段落樣式」。
如果製作的檔案是以書冊處理的,必須在「目錄」面板上則必須勾選「包含書冊文件」。
建立目錄時要有一個提醒,就是目錄來自於內容,但是「格式」的設定不能同於內容,往往經由重新定義樣式;目錄和內容的「樣式」完全長得一模一樣,這樣就比較不好了!因此「目錄」要看成一個全新的設計物,必須重新設計一套樣式給他。
而新的樣式的套用,不需要自己套用。只需在「目錄」的面板上處理即可。

建議於右側點選「更多選項」按鈕,在樣式一欄匯出現更多設定。預設的「項目樣式」都會是和「包含段落樣」相同的樣式。也就是和撈取的樣式一致。
只需要設定好樣式,於「項目樣式」選取,即可全面自動套用撈出的「目錄項目」上!並且依序可以針對「頁碼」、「項目與頁碼之間」設定上「字元樣式」。也就是說所有目錄上的樣式套用,皆在「目錄」面板上完成!

目錄,輸出成「互動的PDF」或是SWF都會帶「互動」的功能。PDF會包含超連結併產生書籤.....。而SWF則產生「超連結」的功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