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PDF裡破碎的文字

問題:
這是一個PDF檔,由來源端告知是Quark 6轉出來的…..
並且該PDF檔的文字已內嵌,Acrobat版本為1.3…..

QuarkXPress文件內文Title字(標題)在Print PS文件時出現”崩字”現象….



見圖示“崩字”和“正常”對比效果,
但如果將此文檔按照同樣的設定再輸出一次PS文件時就無此現象。


由上述情形應該是出在轉檔的軟體……(PDF不一定是由Acrobat轉換,有很多第三廠商軟體所設計的軟體)
所以可以由原軟體檢查是否有特殊的設定在該段落上。
或是轉換軟體的問題……。


解析檔案

利用進“
階編輯工具“/Touch up 物件工具選取。
該物件周圍多了一個框架(代表這個物件套用了剪裁路徑),
按下滑鼠右鍵,選取“刪除標籤夾“(Delete Clip)或“設定限幅“(Set Clip)即可解除狀況。
如果查詢help會發現,裡頭的翻譯和界面的中文說法不同…..
中文版的界面,看不懂做啥用......
英文版的說法好多了。
官方對「刪除標籤」和「設定標籤夾」 的說法…..
「刪除標籤」將刪除選定物件中所有被剪切的物件。例如,如果您縮放文字,導致字元顯示不完整,選擇此選項將顯示完整的字元。僅當您選擇「設定標籤夾」後此選項才可用。

「設定標籤夾」 設定物件的剪貼範圍,如果存在。


簡單講就是該物件配合了剪裁的路徑的使用,
並且為複合路徑,因此遮蓋部份文字內容,進而產生破碎。



可以利用TouchUp物件工具,按下右選取“編輯單個物件“察看….
由於電腦裡沒有對應該PDF的字形所以樣子不大一樣。
在llustrator裡可以檢查到該文字確實帶有“複合剪裁路徑“…..
形狀很奇怪,應該和原軟體解譯有關。
因此可以看原檔案到底是如何處理設定該文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