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Adobe Stock Photo的卸載

Adobe Stock Photo的卸載

像似一個愚人節的遊戲,Adobe Stock Photo在4/1停止服務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用過這個玩意兒。

先前Damo ILLUSTRATOR CS2的時候常拿出來用,主要是裡頭的圖有些實在不賴搜尋也很方便,當使用滿意要應用在製作的圖稿上則必須利用其衍生的付費機制。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應用都需要付費;可以輕鬆下載其低些度檔案做為試用,滿意在談後面的付費囉!

而從ILLUSTRATOR CS2開始可以支援點陣描向量的功能(還記得古早時候的StreamLine嗎?),在描圖的同時還可以把圖裡的"採用"的顏色轉換成色票,很實用的功能,所以常拿Adobe Stock Photo來展示(以前不知道色票的好處,開始使用INDESIGN以後才知道色票的可貴,果不其然在ILLUSTRATOR CS3對顏色大作文章,變成一個很主力的新功能)。

Stock Photo讓人覺得是一個指標實驗的結束,線階段的應用軟體不再只是強調其功能的強大好用;每次更新有多少新功能,緊接而來的可能是一連串的服務,讓功能以外的事情撩起使用者的興致吧。

Adobe Stock Photo的結束後巧合的是Photoshop Express的到來,不只hotoshop Express實還有其他的服務陸續出籠,目不暇給…..

先來看看這個消失的服務如何移除吧!

打開Brige後進入Adobe Stock Photos….。

進入眼簾的是一個宣告再會的功能,其實在早先這個畫面也一直出現預告停止的訊息。既然是一個無用的功能Adobe也提供了移除的支援…..。點選“瞭解如何做到“….

可以連結到解除安裝的程式的頁面。

例如下載Mac版的移除程式。

下載以後安裝!即可開始解除!!

Brige 必須要關閉方可以做解除的程序。

解除完成。

再重新開啟Brige, Stock Photo已經消失無蹤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