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編頁與章節選項 2

由頁面浮動視窗可以頁碼選擇的樣式為中文的數字,這些內容可以在編頁與章節選項裡設定。編頁與章節又有兩種做法,分別為再單一檔案裡有多個章節。和以檔案為主的做法;也就是以一個檔作為一個章節,由多個檔案構成章節的結構。

A—章節字首會影響頁碼的編成,例如頁碼樣式的設定,同時如果勾選產生頁碼包含字首,則會自動在設定頁碼的前緣自動加上章節字首。

B—樣式用來決定頁碼的長相!總共有10種選擇,所有會顯示頁碼的地方皆會被更動。

C—章節標記會套用在當主版有定義章節標記,填入的文字會自動套用在頁面上。(在上圖按右鍵在另一視窗開啟.....可以看到大一點的圖。)

文件章節編號是INDESIGN CS3才有的選項,主要用途和上頭頁碼有點相似。“起始章節“的部份主要在定義單一的檔案裡有多個章節;而“文件“章節編號則是以檔案唯一個單位來定義章節編號。因此一個檔案只能有一個文件章節編號,而且這個功能主要是給參與書冊的INDD使用。所以當檔案讀入書冊,並且經過同步以後“文件章節編號“才可以設定。(如果不是書冊的檔案只能選取“樣式“和改變“章節編號“)

而這個文件編號的插入是使用INDESIGN CS3的新功能“變數“來插入,而不是之前曾提到的“插入章節符“號或“頁碼“來定義。(文字 > 文字變數 > 插入文字變數 > 章節編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