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Adobe Photoshop CS4 的增效模組選項

前一陣子使用Photoshop想做些毛髮一類的去背,記得裡頭有個“摘取“(簡體版叫抽取)的濾鏡,想試試效果,但是在Photoshop CS4展開的濾鏡裡卻不見蹤影……。

硬生生消失的“摘取“濾鏡.....(清單裡找不到.....),一直以為是個被取消了的功能!好在前一陣子剛好收到一封為“關於 Adobe Photoshop 增效模組“的信,裡頭就提到這一點…..。原來這些消失模組必須手動安裝。

官方的說明如下:

Adobe Photoshop CS4 - 增效模組選項 - 繁體中文

注意: 下列下載適用於 Adobeᆴ Photoshopᆴ CS4 簡體中文版、繁體中文版和韓文版。
有些增效模組和預設集已從 Photoshop CS4 中移除。如果您想使用這些增效模組和預設集,仍可在 DVD 安裝光碟的「小工具」資料夾中找到。
此下載包含 Photoshop CS4 32 位元和 64 位元增效模組。此套件包含下列增效模組與關聯檔案:
• Bigger Tiles
• 組合版面 (ContactSheetII)
• ExtractPlus
• PatternMaker
• PhotomergeUI
• 網路相片收藏館 (WebContactSheetII) 以及預設集
• 將圖層構圖轉存至網路相片收藏館的指令碼
• 紋理化的紋理預設集
• TWAIN (Mac 專用)

亦包含「增效模組選項讀我」檔案。
請參閱 Adobe Creative Suite 4 軟體或 Photoshop CS4 和 Photoshop CS4 Extended 的系統需求。
「增效模組選項讀我.pdf」有詳細的說明和安裝指示,該檔案也隨附於此下載中。

PC的下載路徑:

http://www.adobe.com/support/downloads/detail.jsp?ftpID=4278

Mac的下載路徑:

http://www.adobe.com/support/downloads/detail.jsp?ftpID=4259

Mac的下載完成是一個磁碟映象檔,Mount開以後在Finder上是長這樣….。

裡頭同時有4個語言版本的內容,並且有“讀我“的說明檔,說明檔的內容和安裝玩Photoshop後放在安裝目錄裡的大致雷同,說明一些Photoshop的基本問題例如:最低系統需求、安裝軟體、解除安裝軟體、從試用版購買、電子授權、註冊資訊、效能和最佳化、已知問題、客戶服務、其他資源,讀起來可能有點乏味,但是裡頭有些還不錯的資訊,讀讀可能會有一點幫助!

進到資料夾裡,若是需要安裝“增效模組“,裡頭所附上的“讀我“部份就很精彩,裡頭詳細說明了某些消失的模組的作用以及安裝與否的優劣!!

歡迎使用針對未隨應用程式進行安裝的選擇性增效模組、延伸功能和預設集的 Adobe® Creative Suite® 4 Photoshop 與 Photoshop Extended 讀我檔案。本文件包含以下兩種組件之取得來源與安裝方式的相關資訊:先前 (CS4 之前) 會隨應用程式進行安裝的組件,及先前可在 DVD 中找到,但不再包含於 Photoshop CS4 光碟中的舊版組件。

“讀我“開宗明義的說明,其實是有點摸不著頭緒!!但簡單講,原版的安裝的光碟裡也有,只是這些濾鏡需要手動作安裝!

以下這段就很有價值,詳細說明了每個模組的作用,可作為是否安裝的參考!

增效模組的作用。每一個模組都有詳細的功能說明!!而且說明裡都有很好的建議,安裝與否可以由這裡判斷,因為有些增效模組的功能可能影響使用效能(或許是屬於舊版軟體的設計思惟不適合現有環境....)或是CS4裡已有取代的類似功能….。

當看了一堆說明後,我只把兩個想用的濾鏡放進去Photoshop CS4的Plug-ins資料夾裡。

重新啟動Photoshop摘取的功能回來囉!!當然另外選的那個濾鏡“圖樣製作器“也可以使用了,因此有相同困擾的人,或是找不到某些功能可以試著把他找回來吧!!

6 則留言:

zu.mix29 提到...

感謝分享這麼多設計的相關資訊~加油加油,這個blog太讚啦~

Wsonic 提到...

謝謝你的留言。看到留言是一種鼓勵;分享本來就是一種快樂,希望這些東西對看的人有些幫助,就是一種動力。或許是因為是工作的關係,其實流失掉多很多,但也得到很多。彼此分享吧。
謝謝。

zu.mix29 提到...

有空也來我的BLOG逛逛吧~我想它似乎也具備「亂七八糟」的性質啊...我看叫它做「七零八落」也未嘗不可~

22305 提到...

您好,今天第一次發現這裡,
覺得真是太棒了!謝謝你的分享,
很多文章都會發現有點小驚喜!
很棒~真的~你很酷!

Wsonic 提到...

看得到的掌聲的不一樣,但每天默默來去的掌聲也令人欣慰。不過最近累斃了。有點虧欠的感覺!希望天天有新鮮事!

匿名 提到...

謝謝啦!你的文章對我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