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選取下層物件(Illustrator CS5)

在Illustrator中選取物件,在路徑尚且不多的狀態,利用選取工具或是直接選取工具上算游刃有餘,但當物件越來越多,並且堆疊互相產生層次,往往被遮蔽的下層物件異常難選。

以往可以透過按右鍵,選“選取”,在針對物件可能的層次特性選取指令。(類似古時候Photoshop選取圖層的方法,只是稍笨些;籠統的以下一個物件之上、下等做選取......。)

在CS5終於加入了單鍵較視覺的方式做多層物件的選取!

預設,在偏好設定“選取和錨點顯示”的“按住Command鍵並按一下選取下一層物件”是被勾選的,也就是在重疊的物件上,使用選取工具,並按下Command即可往下做選取,每按一下就往重疊物件的下層逐一選取!

移動至物件最上層,當按下Command時,游標轉為“群組選取工具”(直接選取工具的姊妹工具。在直接選取工具,也可以利用按下Command選取多層物件…..)

這時候按下滑鼠左鍵,在群組選取工具右上角出現一個符號,代表將往下做選取,每點一次,就往下層作一次選取!

功能雖小,方便異常(Indesign先前版本就已經可以這樣做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