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IlLUSTRATOR CS4的介面

ILLUSTRATOR是可以開啟CorelDRAW的.CDR,不過版本過新.CDR檔,目前的CS4還是無法應付…..。例如corelDraw x4…….。

這是電腦裡的一堆.CDR檔,我想把他變成一個方便的檔案格式….,其實CDR的特性很多優點也不少,不過在現在Mac OSX裡似乎不那麼容易使用。

因此,利用Illustrator可以開啟.CDR的功能來整理一番,不過前提,這堆CDR檔是早些版本所製作(如:8,9)。

要一次開啟多個檔案,在Mac上可以使先選取多個檔案,並且直接將檔案拖曳至執行檔的圖示,CS4界面最大特色就是使用者界面的改變,例如檔案可以像頁籤般被開啟,管理。如果遇到檔案的量很大的時候,在最右側會形成一個可以下拉的清單,可以選擇頁籤無法完整顯示的檔案。

而最特別的就是這個頁籤可以自己任意排列組合,除了預設的一列以外,上圖就是把另一個檔案拉到下方,產生另外一種排列方式。

上圖的例子就是要將開啟的CDR檔案,透過多個工作區將他組合起來,而頁籤最大的好處就是要將物件複製到另一個檔時不需要浪費剪貼簿的空間,可以直接將要“複製“的物件,拖曳在頁籤之間,便利異常。

當多個內容拼湊在多個物件多個工作區域後,可以將檔案選擇存成PDF檔,因為多個“工作區域“在儲存PDF時,可以選擇將全部的工作區域轉換為PDF的多個頁面,當然也可以選取局部“範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