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KULER

Kuler是一個網路的服務,在96年前後Adobe和Macromedia合併後,出現的一連串網路的服務,Kuler就是其中的一種,先前必須透過網頁的服務(ActionScript 3.0)來使用,或是透過widget(For mac)的小工具、或是使用Apollo(現在是AIR),來操作。Kuler是一個線上的色票系統,可以透過網路製作、分享,而從CS2以後的ILLUSTRATOR和INDESGN可以互相交換色票(.ase),而Kuler也正式利用所謂的交換色票,讓軟體的色票可以互通有無。

在ILLUSTRATOR CS3的英文版裡,其實已經偷偷地內建這個功能,只是尚未發展完善;但到了CS4以後可以普遍在Adobe的軟體發現這個整合性的色票工具,並且成為功能選項的一部份,在CS4的軟體裡如:Photoshop CS4、Flash Professional CS4、InDesign CS4、Illustrator CS4和Fireworks CS4都有Kuler的功能在。

幾乎打開Adobe CS4的各個軟體,在視窗下的“延伸功能/Kuler“,即可使用Kuler的功能。

這是Illustrator CS4的Kuler浮動視窗,所有CS4裡,就屬Illustrator的Kuler最特別。

其他如Photoshop CS4、Indesign CS4(上圖)、Flash CS4、Fire WorksCS4等,接有如上圖般的Kuler面板,最大的差異在於“建立“這個選項。Illustrator本身就內建相當強大的色票系統,建立的部份就不涵蓋在Kuler面板上!

在建立的部份,共有“五個顏色“可以被選取設定,而所有的色彩的組合變化會因為“基本色“的設定為基準!要注意的是所有透過Kuler產生的色票皆以RGB模式為主,若要套用在印刷設計使用(Indesign),記得在色票面板上將他們轉為CMYK模式!


這是一個最嚴峻的時候,有些等待會失落。有些夢想會停滯。

單單仰望抬頭,天父的愛是最真實的。

縱然被放在最底層的,那無私的依舊不變。

紀念一個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