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Kuler的使用!

使用Kuler要先建立使用色票的習慣,設計時充分的色彩計畫才會顯得這個功能的可貴,特別是由Illustrator來看,才可以了解到這個功能的奧妙!!(開始玩Indesign以後才知道色票的重要性!)

在Indesign裡利用Kuler所產生的色票的色彩模式會以“RGB“模記錄,在Photoshop、Illustrator則會以開起新文件的色彩模式為主,例如:在Illustrator開啟新文件色彩模式若選擇為CMYK,由Kuler建立進入色票的模式就會自動轉為CMYK,Photoshop亦同(Indesign的色票面板會記錄色票的色彩模式,而Photoshop和Indesign則看不到“明顯“的記錄,只有在調整色票時才可以看到色彩為CMYK或RGB,而色票的色彩模式還是以整份文件的色彩模式為主)。

打開Kuler面版可以看到一組一組的色票,這些色票是由Kuler網站上的資料所撈取,內容多為往有的創作!選取最上緣的清單,分別可以將已上傳到http://kuler.adobe.com/上的色票的不同的分類等級做篩選(共有最高評等、最熱門、最新、隨機、已儲存....),當然也可以關鍵字方式搜尋,或是以上傳的日期作為選取,這時候面板上的色票就會依照所選取過濾的內容呈現!!

Kuler是一個必須要連線才能使用的服務,電腦必須能上網才可以玩這個遊戲!!!不然會像這樣!!

選取Kuler上的色票,右側會出現一個小三角形,點選可以選擇將選取的色票“新增至色票面板“或是直接上Kuler線上檢視!也可以選取面板右下方的功能存取至色票面板或是直接連線Kuler網站做線上檢視。

以上為Illustrator CS4裡的Kuler基本功能。

Illustrator以外版本的Kuler功能面板還包含了“建立“的功能,按下右下角“在建立面板中編輯主題“,就會以目前已選取的線上色票為基準跳至“建立“面板編輯!也可以直接點選右上角的建立進入色票編輯。兩者的差異在於,直接點選“建立“會依照先前已選取的色票資料開啟,就沒辦法指定選取色票來建立編輯的程序,若要由指定的Kuler網站上的色票為基準產生色票,就必須在“瀏覽“時按下“在建立面板中編輯主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