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Kuler的使用 2!

進入Kuler的“建立“選項後,可以先選定“選取規則“,做為調整顏色的“章法“,共有:類比(Analogous)、單色(Monochromatic)、三色(Triad)、互補(Complementary)、複合(Compound)、陰影(Shades)等!當然也可以利用預設的自訂(Custom)任意拖曳色彩做編輯!

在建立調整色票前,每個色票組都會有一個“基本色“,這個基本色的“指定“是可以改變的。選取標明為“基本色“,下方的圖示原本為反白。

但如果選取“基本色“以外的色彩的,下方的選項即可操作,點選後,即可將指定的色彩轉換為“基本色“。“基本色“用來協調主題中其他色彩的基準點。如果利用“選取規則裡的設定“改變色彩,基本色就是很重要的依據!

類比(Analogous

將色彩平均分配,可以調出近似的色調!

互補(Complementary)

以“基本色“為主,將左右兩邊的色彩調整為互補色!

自訂(Custom)

可以將原有的色彩任意拖曳,挑選自己喜歡的色調!

陰影(Shades)

所有顏色集中往基準色靠齊,左側深色,右側調成淺色。

單色(Monochromatic)

所有顏色依照基準色排成一直線(單一側)。

複合(Compound)

依照原先色彩的分佈,調動基本色時其他色依照比例平均調整!

三色(Triad)

將色彩平均分配為三個顏色,移動“基本色“時色彩會跟著平均移動產生新色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