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智慧型參考線 2

Photoshop

PHOTOSHOP的智慧型參考線。

PHOTOSHOP的智慧型參考線基本上是以選取的“物件邊緣和中心點“為依據做“智慧型參考線“的對齊使用;算是一個自動性質的參考線,毋須由尺標拖曳製作,隨選隨用。不過比起Illustrator和Indesign顯然有點陽春!兩者功能屬性不同,因此比較起來沒啥意義!

Illustrator

在Illustrator的智慧型參考線裡,可以顯示物件的各種屬性,例如:錨點、路徑、中心點,並且會顯示該物件的座標值,移動該物件時若偵測到另一個物件(或是版面的邊界、中心點),會自動拉出參考線,並顯示是否有物件屬性互相“交集“的訊息,提供對齊的參考,方便異常!

旋轉時,會顯示目前的角度數值。

Indesign

Indesign CS4則更加強了上述的智慧型參考線的用途,除了對齊物件,還可以針對多個物件做“均分對齊“。

旋轉物件時,可以偵測附近物件旋轉的數值!若有需要一次旋轉多個物件,並且為相同角度時相當便利!這兩項是Illustrator沒有的功能,常笑稱Illustrator某些“排版“的功能和Indesign比較,真的是只作半套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