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幾個播放程式....

Movist

頗受好評的播放程式,是以QuickTime(Apple內建的媒體播放系統)、FFmpeg(FFmpeg是一個自由軟體,可以播放解譯眾種格式多媒體檔案)為基礎的媒體播放程式。

支援str字幕;也可以播放RealPlay的.rmvb格式,可以手動快轉播放....。

以清單方式連續播放影片。

http://cocoable.tistory.com/

部落格放是韓文…..,應該是韓國人搞出來的吧?!目前0.6.6版。

http://code.google.com/p/movist/

下載網址。

http://www.box.net/shared/static/2du0otl31l.zip

中文化下載網址。

niceplayer

http://code.google.com/p/niceplayer/

影片播放軟體,強調的特色為“無邊框視窗“播放影片,支援多螢幕播放。

利用滾輪可以縮放影片播放大小….。

並且可以利用“表列(Playlist)“播放!


MPlayer OSX Extended

http://mplayerosx.sttz.ch/

個人偏好使用MPlayer OSX Extended,一樣可以表列播放,重點為如果有雙螢幕做播放時;可以切換選擇螢幕,於是另一個螢幕一樣可繼續做事。並且一樣可以播放rmvb格式,感覺比Movist清晰….。


QuickTime

QuickTime全螢幕播放影時有兩個選擇,選取“放映影片“時……。

可以將雙螢幕的延伸桌面當作播放的位置,不過另一個螢幕就不能做別的事啦……。


VLC

http://www.videolan.org/

VLC當然也很不錯……..。有各種系統平台的版本。

界面的語系可以任意切換,也包含“正體中文“。

播放影片時,若是有字幕檔,搞不清楚字幕的語言版本,偏好設定裡的字幕與OSD去選取“預設的編碼“,可以解決一些字幕的疑難雜症;我遇過是繁體的字幕怎撥都是亂碼,後來改為Hong-Komg Supplementary…..才正常,真是搞不懂字幕檔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