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消失的“三角形”

Illustrator的檔,開啟後在圖層上可以顯示原本分布在圖層上的所有物件,而方式就是透過圖層上的“三角形”展開,能輕易地檢視所有物件細節、屬性。
但遇到以下的圖例,三角形不見了,就像CS4以前的Indesign,只有圖層,看不到圖層裡物件分佈的順序!

右圖為正常狀態,展開圖層可以看到物件細節,例如展開可以檢視群組;群組裡還有群組……。

左圖,為不正常狀態,僅有圖層…..。看不見物件的細節。

若要改變,矯正……..。可以用以下方法:

1.另存檔案/Ai或EPS

將該AI檔另存新檔。

並且選擇儲存為EPS,在版本的地方選擇“Illustrator 8”。

再打開該EPS檔,圖層的“正常”功能!其實轉存成illustrator 8的AI,也可以復原圖層,但最大的差異圖層會”揉“成單一圖層:不會保留原圖層的規則。

2.利用複製、貼上

先將物件全部選取,選取拷貝。

再新增一份新文件。

再貼上時,記得在圖層的右上角下拉的選項裡,將貼上時記住圖層選項勾選(CS5的Indesign也有這個功能,真是棒透了!)。

再貼上時,這些物件在圖層上的狀態就完全正常了!。

問題的產生,就幾個現狀可以依稀判斷,但不是絕對,唯一可以肯定的建立該檔案時應該不是在CS4,由開啟的檔案比較“筆刷、色票、符號”等,可以大概判斷版本!

右側是Illustrator CS4檔案裡的預設的…..,右側則?版?沒有舊版可以比對。可以猜猜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