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消失的“INX“(Indesign CS5)

InDesign 標記語言InDesign Markup (IDML)
這是
Indesign在”轉存“時可以選擇的檔案格式,在CS4時主要用來“除錯使用”,說明檔裡提示:當您在 InDesign 中開啟QuarkXPress PageMaker 出版物、開啟用舊版 InDesign 建立的文件時,或文件發生問題時 (例如無法刪除色票)

http://wsonic.blogspot.com/2009/10/indesign.html#links

而在CS5有個消失的檔案格式:INX,主要在CS4裡要提供給CS3讀取已編輯的文件需要透過INX,也就是所謂的indesign的交換檔。不過在CS5裡有所改變,要讓CS4讀CS5所製做的檔案則改由”idml”擔綱!

使用的特性:Indd原始檔偏大,透過這個標記語言,檔案小多了!但是缺點是開啟時間會拉的很長。不過這個檔案格式好似大有來頭,可以玩的玩意兒好似很多。不過已經超出我可以理解的範圍。

Indesign的檔案向下相容的的規則還是一樣愚蠢,沒法跨版本往下,轉存僅針對後面一個版本做相容:

CS5idml—>CS4inx—>CS3(inx)—->CS2。

idml僅有CS5CS4可以轉存…….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CS3轉成CS2可以用的inx檔案格式後,
圖片都會出現一堆黑色的外線框,
如果要一張張圖去點取消掉外框很麻煩,
有沒有比較快的方式可以一次全部取消外框?

Wsonic 提到...

這個我沒遇過,可以的話把檔案寄給我,我可以幫妳看看!!!可以留下Mail我回覆給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