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自足解析度效果

在Illustrator CS5新功能裡看到這樣的項目,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但實驗了一下就可以發覺他的好處。

透過「自足解析度效果」,則模糊和紋理等點陣效果,就可在各種媒體之間維持一致的外觀。

以上,Help的這句話,字字都看得懂,在理解上卻花了一些些時間。其實最簡單的結論就是,在”文件陣圖效果“裡,調整了不同解析度,在Illustrator CS5可以得到接近相同的“外觀”(效果的樣子不會因為做了不同解析度調整而有所變化)。

常將Ai裡的圖形切換在不同媒體使用(不同解析度),又在Ai裡使用了部份有關點陣的效果,比較起舊版本,這個設定的合理性,會讓人省事許多。

Illustrator CS5,左圖為“文件點陣圖效果”為300 PPI,右圖為72PPI。分別套用相同的效果。解析度改變僅有影響圖形的細緻度,但樣式的內容並沒有改變太多.....。

在“嵌磚效果”的設定上,在沒有調整任何設定的狀態下,當改變“文件點陣圖效果”的解析度,有關於點陣圖的設定項目“大小”設定會自動變更。(左/300PPI,右/72PPI)

這是Illustrator CS4的測試,左圖為“文件點陣圖效果”為300 PPI,右圖為72PPI。分別套用相同的效果,僅變更“文件點陣圖效果”,明顯看到解析度變少,效果則被“放大”........。

同樣變更“文件點陣圖效果”,設定上並不會任何改變……。

因此,如果套用的“效果”的設定裡有部份相關於點陣的內容,在變更“文件點陣圖效果”的設定,CS5的邏輯,似乎顯得有趣、好用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