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Indesign CS5 背景工作


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功能,當工作完成,是需求要將檔案轉存為其他格式;

例如:PDF、Eps…….,這些是耗時費力的動作(特別是作為印刷輸出使用的格式),往往電腦就晾在哪裡等…..,啥事也不能做。

但是在indesign CS5裡有所改變,在轉存PDF時可以在背景工作(僅有PDF喔!!!),檔案依然轉存,不同的是可以軟體可以繼續操作;不需要連軟體也晾起來等,因為轉存的工作,依然進行…….,直到完成。

當然如果關閉轉存的關連檔案就會有以上訊息,但是少了等待轉檔還可以繼續做事,這好消息實在是不錯呀!!

但是第一次用會毛毛的,到底轉完了沒?

安啦!!打開選單“視窗/公用程式/背景工作”。

如果在背景工作,就會有訊息在裡頭!要放棄可按下X,沒事做就會是右圖:空空如也!

其實就是這個框框藏在背後的“背景工作”,上頭顯示資訊也雷同:出錯也會有加入訊息在“警告訊息”(轉存PDF時…..),如此就不怕出錯囉!兩全其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想問書冊可以做到背景工作嘅?

Wsonic 提到...

由書冊轉PDF的時候就沒有這個功能了.......。此外轉存.idml也有「背景工作」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