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INDESIGN的程式庫

在Indesign新增文件時,可以看到新增程式庫這項,做什麼用的呢?
程式庫的內容可以加入頁面裡的尺標參考線、格點、繪製的形狀以及群組化的影像等,也就是使用者自己建立的圖、文資料庫。

首先由檔案/新增,增加空白的程式庫,命名存檔以後會在軟體裡形成一個浮動視窗。

新增“程式庫”裡的內容,可以直接許取版面裡的內容直接拖曳進程式庫浮動視窗裡即可。

也可以選取物件,按下新增程式庫項目即可!

在程式庫右側清單裡,也可以選擇新增的方式,若選取“新增頁面1上的項目”,會將版上所有的物件,變成程式庫的裡單一個項目。(右側的浮動視窗是結果)

若選擇“將頁面1上的項目作為獨立物件新增”,則會將多個物件拆開,變成多個物件項目!(右側的浮動視窗是結果)

使用上也很簡單,拖曳是最直覺的使用流程。(右側的浮動視窗是結果)

如果在清單裡選取置入項目,則可以將選取的物件以原來物件位置標的,置入版面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