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字體的安裝

超研澤.......。感覺,這是一個古老的字體。上網撈了一下,卻也找不著任何近期的資訊。找到新人類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好像是他的小主人,但目前的網頁上以騙尋不著任何和字體有關的消息。

某些簡介裡,嗅的出這家公司和“影像繪圖系統(達文西)”以及“排版軟體(沙士比亞)”有關係,想當然耳,字體在當時應該也是種熱門選項,不過目前看來似乎已經式微?

Mac上安裝PC的.ttf也不是什麼新消息了,但以往這些稱之為古老字體的,裝到電腦裡通常都視為禁忌,果不其然;打開字體簿預覽,這些小框框是以前沒有見過的怪現象。

試著將她裝入系統,一些檢查工作,出現了令人驚心動魄,並且羅列出前所未見的清單………..

不過,有所需;也只好把他們放進系統。

在完全開啟的字體簿,更是慘狀連連。完全看不出該字形顯示的名稱………

不過在Indesign CS5,還好可以看到字體名稱。當然也就可以試著用用看是否有其他副作用。

副作用目前還看不大出來,但是使用複合字體時,的確有些暫時性的怪現象,但還不影響使用。常想如果在Windows 95時創造的字體,現在還繼續用?合理否?總之,字體的使用是門學問!當然給他混搭、安裝也不是不行。但是現象裡的衝突,使用上有狀況。奉勸就少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