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新檔/自訂文件描述檔

Illustrator開啟後,可以由“歡迎畫面”,選取“作業類型”並新增檔案。

或是由下拉選單“檔案/新增”,由”新增文件“的”新增文件描述檔“的選單裡選取將使用的檔案”類型“。當然,由此會決定檔案的用途,例如:色彩模式、點陣圖特效、工作區域數量等等;這些內容可以事後再變更,但是新開文件裡的色票、筆刷、符號等內容從何而來?

如果直接利用Illustrator開啟點陣圖,會發現上述的幾個面板,空空如也;或是開啟舊版本AI也會發現,這些面板和目前版本有所差異。因此”新增文件描述檔“,其實是開啟安裝目錄的特定檔案(上述面板,每個不同版本包含的內容也不盡相同)。猶如使用.AIT的樣本檔。

因此,如果想要定要屬於自己的”文件描述檔“,只要找到這些”描述檔“位置,並且把自己的檔案放入,就可以達到”自訂文件描述檔“的意義。

PC的路徑如下!

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Illustrator CS5\Support Files\Required\New Document Profiles\zh_TW

Mac的位置則在執行檔的封裝裡,必須利用”檢視套件內容“,找到上圖的資料夾位置。將加檔案加入,變成預設的”文件描述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