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是一個悲慘故事的開始.....前一陣子手賤,不小心按錯一個鍵;整個系統就毀了….,在按下後警覺性的回頭看,在沒有重新開機的狀態下,兩天沒關機趕快備份資料;原本已經快灌暴的硬碟早已不敷使用,於是找了顆大容量的硬碟暴力的將資料備份…..。

到底是什麼鍵可以造成如此毀滅性的災難?眼尖的看倌們應該發現啦!因為我用的電腦系統不是正統的蘋果……;先前安裝使用的是學弟推薦的Kalyway,是10.5.3的版本,也一直用了一年多,狂操猛暴也一直相安無事,這類的系統的禁忌其實是無法相容原廠的系統升級,要不然其他的功能或是使用上跟真是一模一樣,最重要是經濟實惠。

因此原廠的其他升級是可以透過系統的自動升級安裝,只有系統核心萬萬不可…..。

就在鬆懈的情境下按了10.5.7的升級,一發不可收拾….,也只好在備份完資料後找尋適合的系統安裝;於是學弟推薦的iDeneb就嘗試把他給裝了起來,安裝的過程小有波折,開始安裝時一些相關的自定設定根本忘光,畢竟不是真的Apple硬體,有諸多驅動程式必須勾選,先期裝完有點傻眼因為還是也很多問題(使用的是iDeneb 10.5.6,據說問題比較多),後來硬著頭皮找到iDeneb的10.5.7的升級包......。

裝完後,沒想到,先前發生的一些水土不服的狀況全數解除,例如USB無法隨插即用、外接的藍牙始終接不上、麥克風無感應的種種狀態,裝完後這些覺得的麻煩都獲得改善,心裡有說不出的爽!!!

不過爽過以後發現,重慣系統後的後遺症,也就是要將軟體在裝上去時,很多工具都忘了在哪兒,也是一種災難!因此煩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件事,更顯得重要。

藍牙能動以後,和手機的同步就變得很輕鬆啦,iSync不支援我這隻手機所以翻翻舊文章k550i isync plugin

在10.5.7上也可以使用!!

於是開心的將行事曆、通訊錄和電腦同步,當然拍的相片也一一備份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