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關於PC的一些事

隱藏資料夾/檔案

這是一個很基本的小問題,不過還是說一下!!

windows xp預設是將副檔名隱藏;或是把一些系統資料夾也藏了起來。

想修改,或是檢視;可以利用資料夾上的工具下拉選單,選取“資料夾選項“。

開啟後在“檢視“頁籤裡的進階設定拉到最底;並且將“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勾選,按下套用並離開設定,即可將隱藏的部份全盤脫出。

磁碟修復

另外,有棵大容量的外接硬碟竟然發生磁碟錯誤的狀態…..。起因在於整理資料時,有些檔案夾、檔案無法被刪除;無論是在PC或是Mac,而這棵硬碟是在Mac上的VM所格式化並且常切換於兩者間,期間又因為裝了NTFS For Mac於似沒怎麼在乎,想說PC端沒法處理也可以回到Mac端試試否可行。於是試圖在Mac這邊用些磁碟工具整頓一下。無奈,可能因為是NTFS的格式,都沒能修復。

後來上了股歌大神找了一下,換到PC上來處理一下…..。關鍵問題在磁碟錯誤這關。找到方法執行方式如下:

於開始→執行→輸入 cmd→按確定
輸入或貼上 CHKDSK C: /f/r
C: 的部份可以視磁碟機的位置自由代號。

/F


修復磁片上的錯誤。

/V


FAT/FAT32 模式: 顯示磁碟上每個檔案的完整路徑及名稱。

NTFS 模式: 如果有清除的訊息,也一併顯示。

/R


找出損壞的磁區並復原可讀取的資訊 (意指使用 /F)

/L:size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 將記錄檔大小變更為指定的 KB 數值。
如果沒有指定記錄檔大小,就顯示目前的大小。

/X


如果必須的話,強制先解下磁碟區。

所有在磁碟區上開啟的控制代碼都會失效 (意指使用 /F)

/I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 不檢查索引項目。

/C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 跳過資料夾結構的循環檢查。

/B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 重新評估磁碟區上的bad cluster錯誤叢集

(意指使用 /R)


確定後會執行好一陣子,絕對要有耐心(過程裡也找了幾個程式,但可能都是耐心的問題失敗),跑了很久。

結束後回頭再刪檔案,這下子就正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