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FontExplorer 字形管理程式

FontExplorer


記得之前使用FontExplorer時是免費的版本,這兩天找來用的時候卻已經是付費的….。
FontExplorer是個字形管理程式,用來將使用的字體做有效的控管,一般字體安裝的位置如下:
1. 使用者/資源庫/Preferences/Fonts
2. HD/資源庫/Preferences/Fonts
3. HD/系統/資源庫/Preferences/Fonts

4.Indesign的Fonts資料夾

放在軟體Fonts資料夾只有該軟體可以使用!
使用字形管理程式則可以免去以上規則,只要利用該程式將字體導入,無論字體位於任何位置,便可隨時控制字體的使用與否,也可以利用字體管理程式將字體分門別類,或是設定不同規則在不用途使用時可以隨時切換。

功能非常廣泛,試用有30天的限制!

使用後記/
用了幾天,還是把他移了,不知為何原因Indesign猛起來當,完全無法作業。或許是這個程式會裝入外掛(Pluging)當偵測到檔案裡有字形後就當了......,也可能版本衝突吧,趕工中只好先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