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Undo。還原

在Photoshop的“還原“裡習慣以Ctrl+Z或是command+Z做使用,而長久以來這個指令在其他軟體也通用,並且可以往前復原多次;但Photoshop的“還原指令“(Ctrl+Z或Command+Z)只能向前還原一個動作。

透過步驟記錄可以清楚的看到所做過的“痕跡“,因此也可以看成是“還原“的一種“步驟“。

而步驟記錄也不是無限的記錄所有操作的內容,預設為20次(右上角的步驟記錄與快取);因此超出時就會依序去除最先的記錄,僅保留最後使用的20筆記錄。

因此,透過步驟記錄裡的快速鍵(向“前切換各種影像狀態“,Control(Command)+Shift+Z,或是“向後切換各種影像狀態“Control(Command)+Alt+Z),可以近似重複使用Ctrl+Z的功能!其實就是下拉選單裡的“向前““向後“(我以前都沒發現,真是尷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