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ILLUSTRATOR的單位

ILLUSTRATOR裡編輯時可以套用不同的單位在作業的過程,例如畫筆粗細的單位和文字大小的單位等。

偏好設定單位及顯示效能可以設定不同的單位,預設一般一般設定的單位分別用在尺標、測量兩點之間的距離、移動和變形物件、設定格點和參考線間距,以及建立形狀)為公釐,畫筆文字皆為點(一點等於 0.3528 公釐)。

當改變畫筆的單位為公釐時靈異的現象發生了。在畫筆浮動視窗很開心可以看到定義的單位(以英文顯示)。

但是利用下拉寬度的選單又會變成預設單“pt“(點)。實在很有點弔詭…….。

在控制選項裡以依然看到一樣的情形。單位為mm。

下拉下來依舊是pt…….。

雖然可以用輸入的方式填入定義的單位數值;但是想用下拉方式又換成一個單位。這樣會錯亂呀!!!(這個狀況PC,Mac皆然,不知道是修正掉之前輸入單位的問題後續產生的狀況?另外在文字上的單位也有一樣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