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ILLUSTRATOR的造字

從進入CS序列的ADOBE軟體,開始將軟體間的效能做某些程度的串連與提升,當然要角Brige功不可沒。

而從CS2以後INDESIGN有了第一個中文版,並且和ILLUSTRATOR有之間有個重要功能---就是透過ILLUSTRATOR造字(畫字….);再透過Adobe SING Glyphlet的字形管理程式載入,在INDESIGN裡透過OpenType的特性(如果要使用這個造字的資訊必須使用OpenType才可以順利套用),將自己造的文字載入“字符“,並套用在編輯的頁面裡。可以任意變更套字元裡的所有設定,已經是字的一部份。

不過要注意,如果使用的是單套的ILLUSTRATOR或是Web,Production套裝裡的IULLUSTRATOR是沒有造字功能的。必須是Design裡的才可以執行造字的序列。

差別如下:

在選單/文字裡少了兩個和造字相關的選項。

紅框裡的這兩個項目是造字用的。

而以上兩個項目的有無,其實是增效模組裡是否有“Glyphlet.aip“這個項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