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對非拉丁文字使用內嵌輸入

這不是什麼新問題,在Indesign CS3裡都會要求勾選的選項(Indesign CS3之前的設定,是沒有勾選的;到了CS4所有的Adobe中文版本軟體裡有這個對非拉丁文字使用內嵌輸入 “選項的幾乎都勾了…..)。在Illustrator裡一樣有這個項目,不過預設是勾選的.....。原本以為勾選個項目是很自然的輸入原則(比較符合個人的輸入習慣),不過有人不以為然…….;後來才發現在Illustrator CS時和CS3是一樣“對非拉丁文字使用內嵌輸入“選項是不勾選的;有人已經習慣這種輸入模式…….,當使用新版軟體想回復CS之前的輸入狀態……,請到軟體的偏好設定找一下吧。

兩者差異如下:

這是沒有勾選時的狀態,選字必須在獨立的視窗;通常不會離輸入字框太近(這是故意拉近好拍照!呵呵。),預設….。

勾選後的輸入法內嵌在文字輸入區域裡….,位置始終在新輸入的文字上頭。

(切忌,改變這個設定以後,不要停留在同一個輸入框架裡做輸入,不然感覺好似沒改變過,重新選擇輸入的區域即可以感受到改變的差異啦!)

沒有留言: